這裡有我們的歷史、組織架構及相關法例。服務及產品這裡載有調查受訪者所關心的各類問題。宣傳活動這裡為您解答統計調查及統計知識的常見問題。服務承諾統計教室聯絡我們
首頁 > 受訪者專區 > 2012/2013住戶收支調查
  2012/2013住戶收支調查

住戶收支調查每五年進行一次,目的是收集本澳住戶收入及消費支出的最新數據,這些數據將用作更新消費物價指數所包含的商品及服務類別,以及分析各階層的消費模式、生活水平及收入分配等狀況。
以抽樣方式抽出6,500個住宅單位。本局會先向被抽中的單位發出通知信,然後會派出調查員上門訪問。凡年滿16歲的住戶成員均須填寫為期14日的「每日開支記錄冊」。
為確保所收集的資料能全面反映住戶在不同季節的消費模式,調查會由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進行,為期一年。資料收集分26個雙週(14日)進行,每雙週造訪250個單位。
調查除收集各住戶成員的基本資料,如出生年月、經濟活動情況等外,還收集其在過去十二個月收取的金錢及福利收益、消費支出、擁有及購置耐用品等資料。在14日資料收集期內,調查員會每隔兩至三天探訪住戶,以收取或協助住戶填寫記錄冊。
1.   配戴統計暨普查局發出的有效工作證;
2.   穿著印有2012/2013住戶收支調查標誌的綠白色工作服;
3.   攜帶印有統計暨普查局標誌的黑色工作袋。

查詢熱線
如有任何查詢或需要預約探訪時間和地點,歡迎致電查詢熱線8809 8809。每天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有專人接聽電話,其餘時間提供電話語音留言。
    
主題曲    廣告集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統計暨普查局
地址: 澳門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17樓
總機: (853)2872 8188      統計資料查詢:(853)8399 5311      電郵:info@dsec.gov.mo
網站指南 |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