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受訪者專區
招聘及培訓
宣傳活動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首頁 > 最新消息

刊登日期:2016年8月7日

2016中期人口統計啟動


統計局代局長程綺雲、代副局長麥恆珍、街總理事長吳小麗及副理事長兼北區辦事處主任周宜心主持「2016中期人口統計繽FUN SHOW」活動開幕儀式。

2016中期人口統計為期十五天的資料收集工作由8月7日起正式展開,至8月21日結束。

統計暨普查局代局長程綺雲表示,中期人口統計的目的是在下一次人口普查前更新澳門人口資料庫,以及時掌握人口變動情況;人口數據是特區政府規劃未來的重要依據,亦可為商界及學術機構在各項研究方面提供參考資料。

2016中期人口統計採用1/7的抽樣比例,抽選全澳約33,000個住宅單位進行訪問,收集這些單位內住戶成員的人口、社會和經濟特徵方面的資料。統計局已於八月初向所有被抽選的住宅單位發出通知信函,住戶可選擇透過互聯網以手機或電腦自助填報問卷,或於調查員上門訪問時提供資料。

所有調查員均穿著黃色2016中期人口統計工作服,佩帶載有調查員姓名及相片的工作證,並攜帶黑色的工作袋。調查員會兩人一組上門收集資料,到訪時會先向住戶表明身份、出示工作證及與住戶核對地址。是次中期人口統計全面採用無紙化方式進行,調查員將透過手機平板收集資料。為方便住戶查詢、預約訪問或核實調查員身份,統計局已開通8809 8809這一中期人口統計熱線。


2016中期人口統計調查員均穿著黃色工作服、佩帶有效工作證,及攜帶黑色工作袋上門收集資料。

統計局呼籲市民支持中期人口統計資料收集工作,提供準確資料。局方強調收集所得資料絕對保密,並只作統計用途,數據在匯總處理後僅以整體形式公布,不會顯示個別住戶或個人的資料。

另外,為宣傳中期人口統計,統計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於8月6日假筷子基綠楊花園休憩區合辦「2016中期人口繽FUN SHOW」戶外宣傳活動,現場除有精彩的話劇、魔術及歌舞表演外,還設有攤位遊戲及抽獎環節,與現場市民同樂之餘亦藉此機會增加市民對2016中期人口統計的認識;活動有近1,000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