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們的歷史、組織架構及相關法例。服務及產品這裡載有調查受訪者所關心的各類問題。宣傳活動這裡為您解答統計調查及統計知識的常見問題。服務承諾統計教室聯絡我們

新聞稿

發布機關:統計暨普查局

刊登日期: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住戶收支調查十月開展


統計暨普查局將於10月1日正式開展2017/2018住戶收支調查,資料收集工作為期一年,至明年9月30日止。

按照國際慣例,澳門每五年進行一次住戶收支調查,目的是收集本澳住戶的收入及消費支出的最新數據,以了解及分析不同收入住戶的消費模式及收入分配等情況。同時,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市場上的商品和服務不斷推陳出新,市民的生活習慣及消費模式亦有所改變;因此,調查所得資料亦將用作更新消費物價指數所收集的商品及服務內容。

住戶收支調查採用抽樣方法,在全澳抽選合共7,410個住宅單位作為調查樣本。為確保所收集的資料能全面反映住戶在不同季節或節日的消費模式,調查將分26個雙周進行,每雙周造訪285個單位,並向單位內的住戶進行訪問。被抽選單位的住戶會於調查前3-5日收到由統計暨普查局發出的通知信,信上註明調查員的到訪日期。

統計暨普查局呼籲市民支持2017/2018住戶收支調查,並承諾嚴格遵守統計保密規章的規定,對所有收集所得的個人資料絕對保密,請市民放心提供準確資料。住戶如對調查有任何查詢,包括核實調查員身份或預約訪問時間,可致電住戶收支調查熱線8809 8809。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統計暨普查局
地址: 澳門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17樓
總機: (853)2872 8188      統計資料查詢:(853)8399 5311      電郵:info@dsec.gov.mo
網站指南 |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