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們的歷史、組織架構及相關法例。服務及產品這裡載有調查受訪者所關心的各類問題。宣傳活動這裡為您解答統計調查及統計知識的常見問題。服務承諾統計教室聯絡我們
首頁 > 服務及產品
 
歡迎使用本局的各項產品及服務!

更快更全面地反映澳門各方面的最新發展是統計暨普查局的工作目標。我們每年進行60多項統計項目,涵蓋人口、社會及經濟三大範疇。統計調查取得的數據,經過處理及分析,會編制成統計指標、報表及圖表,然後以網頁、新聞稿、刊物等方式對外公佈。

統計暨普查局誠意為您提供下列產品及服務 :
1. 統計資料查詢服務
2. 貨物編碼查詢服務
3. 統計刊物訂閱服務
4. 協助填寫問卷服務
5. 個人化網頁
6. 統計數據庫
7. 外貿數據庫
8. 統計分類表
9. SMS統計短訊查詢(暫時只提供中文查詢服務)
10. 網路服務
11. 其他服務


   
1. 統計資料查詢服務
 
親臨查詢
  我們歡迎您來訪中心,中心設有舒適的空間及設備讓您仔細查閱統計資料,現場工作人員不但會解答您的疑問,還會協助您以最短時間取得最完整的統計資料。

中心設有多部電腦供您上網進行統計資料的查詢。如有需要還可以免費為您提供統計資料的影印服務。

中心的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周末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查詢
  您可以透過電話(853)8399 5311向中心查詢統計資料,中心職員會即時回覆您的查詢。
   
圖文傳真
  您可透過圖文傳真(853)2830 7825進行資料查詢,中心會以圖文傳真方式回覆您。
   
信函
  您亦可以選擇以信函方式查詢統計資料。我們的地址是澳門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十七樓文件暨資料傳播中心,信封面請註明“查詢統計資料”字樣
   
電郵
  中心只要收到您的查詢電郵,便會即時跟進處理並儘快以電郵回覆。資料查詢的電郵地址為info@dsec.gov.mo
 
   
2. 貨物編碼查詢服務
  本局設有以下三條電話專線協助市民查詢《澳門對外貿易貨物分類表/協調制度》第六修訂版的貨物編碼:

HS第01至40章:2831 4738
HS第41至71章:2831 4650
HS第72至97章:2831 4710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週末及公眾假期休息)
 
   
3. 統計刊物訂閱服務
 
訂閱電子刊物
  訂閱電子刊物是您取得統計資料的最快方法。所有統計資料一經公佈,我們會向您發出附載有該刊物連結的電郵。

訂閱電子刊物
   
訂閱印刷刊物
  只須填寫簡單的訂閱表格,即可按時收到您所需要的統計刊物。

下載訂閱表格

環保小貼士:為支持環保,減少使用紙張,我們提議您訂閱電子刊物。
 
   
4. 協助填寫問卷服務
  高質素的統計資料完全是取決於您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倘若您被抽中成為受訪者,而您想對有關的調查項目有更多的了解,或者希望有人可以解答您填寫問卷的疑問,我們十分樂意解答您的問題及協助您完成問卷,詳情請進入受訪者專區
 
   
5. 個人化網頁
  因為我們的調查範圍廣泛,所編制的統計資料種類繁多,所以我們特別為您提供一項貼心的服務 - 個人化網頁。使用個人化網頁的好處是無需每次進行搜尋,便可對所關心的統計資料一目了然。要成為個人化網頁的專戶手續非常簡單,只要您在本局網頁上進行簡單的註冊,一經我們電郵確認便可立即使用個人化網頁服務。

透過個人化網頁,您可以進行:
自選報表
  在統計數據庫可自由選擇不同的統計指標並編成報表(例子:研究入境旅客數目與零售業銷售額的關係),並可將報表的定義儲存於“我的統計”專頁內,所儲存的報表數據會與系統進行同步更新。
   
自選圖表
  您亦可以將選擇的統計指標,編製成統計圖表(線圖或柱形圖),方便您通過統計圖表了解最新的發展趨勢。
   
我的統計
  您可以將已選取的統計指標、自選的報表及圖表,儲存到“我的統計”專頁內,以後當您開啟“我的統計”便可以查看您最關心的最新的統計資料。

您想 登入個人化網頁

您想閱讀 個人化網頁使用說明
 
   
6. 統計數據庫
  統計數據庫是一個統計數據儲存倉庫,是記錄澳門人口、社會、經濟發展進程的一個最重要的資料中心。透過單一的網頁,您可以在這個數據庫內,查詢到我們歷年公佈的主要統計指標數據。

您想進入 統計數據庫

您想閱讀 統計數據庫使用說明
 
   
7. 外貿數據庫
  除統計數據庫外,我們還會提供個別調查項目的網上資料庫,用以滿足不同需要的使用者。

外貿數據庫
  您可隨時隨地按照所需的期間、國家、貨物的名稱或貨物分類/協調制度編碼直接在網上查取有關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資料。

您想進入 外貿數據庫
 
   
8. 統計分類表
 
澳門行業分類第一修訂版 - 1997 (pdf格式)
澳門職業分類 - 1997 (pdf格式)
 
   
9. SMS統計短訊查詢(暫時只提供中文查詢服務)
  為配合知識型社會的發展,本局推出〝SMS統計短訊查詢〞的新服務,用戶只須向6300 6001發出查詢資料的短訊,可即時收到本局的短訊回覆。
 
   
10. 網路服務
  如果您想在您的網頁內直接引用我們編制的官方統計資料,我們會為您提供一項方便快捷的服務 - 網絡服務。您的網頁只須作簡單的修改,便可立即通過我們的網絡服務嵌入您所需的統計資料,並與我們的網頁系統進行同步更新。

利用網路服務 (Web Services) 嵌入官方統計資料的例子:

貿易投資促進局
   
旅遊局

如需使用該服務,請聯絡我們或按此連結
 
   
11. 其他服務
  如對上述服務有任何疑問或作進一步的查詢,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統計暨普查局
地址: 澳門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17樓
總機: (853)2872 8188      統計資料查詢:(853)8399 5311      電郵:info@dsec.gov.mo
網站指南 | 私隱聲明